新北平均接種率3天降到52% 侯友宜:按照原定計畫施打

新北市施打疫苗原本預估施打比率大約60%,但開打3天,就傳出有5人打疫苗後不明原因死亡,第3天施打率一度降到45%,3天平均施打率約52%,市長侯友宜到視察疫苗接種站,坦言施打的人有變少,不過幅度不大,目前照原計畫下放年齡,下一階段開放82歲以上長者,週末兩天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授權台積電、鴻海洽購BNT疫苗 行政院曝「政府態度」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新莊視察疫苗接種,看到老人家不小心跌倒受傷,上前慰問,進到體育場館裡面發現動線良好,非常放心,不過,跟中和第一天施打踴躍的情形比較,第4天新莊這裡明顯一片空曠,侯友宜說,「不在籍85歲以上的長者,大概有3000人,那我們分了76個地方來做施打,那動線也好以及來施打的,整個秩序都非常的良好。」

新北平均接種率3天降到52% 侯友宜:按照原定計畫施打

第4天主要開放85歲以上不在籍者,而在籍者前3天沒打完也可來打,民政局初步統計不在籍登記施打意願約2944人,其中新莊區大約占300人,開兩站施打,上午觀察社交距離都能拉開,長輩也不需要久候,侯友宜表示,「15日我們的施打率,達到將近60%多一點,那隨著因為施打的意願,似乎有受到一點點影響,所以17日有一度降到47%,那下來又有點下降,那我們現在總體的施打率是52%。」

新北平均接種率3天降到52% 侯友宜:按照原定計畫施打

新北市府統計前兩天疫苗接種比率,大約60%,第3天降到45%,平均總接種率大約52%,比原本預估60%還少8%,會不會提早下放長者施打年齡,侯友宜說數量很有限,還有1~3類還沒打完,侯友宜表示,「除了要打長者的年齡的分層以外,也有1~3類的還沒有施打,更重要我們還有很多的長照機關。」

現階段新北第一波先打完85歲以上,週末開放82歲以上,82歲以下預估要等到下週以後再做安排!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意識低! 桃園5移工未戴罩烤肉 花蓮民眾脫口罩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