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不能騎白線外?騎士PO出罰單掀網熱議

桃園有位民眾,收到交通罰單,讓他相當傻眼,當時他騎車騎在龍潭中豐路,遭人檢舉任意駛出邊線,騎士被罰的一頭霧水,說騎了7年才知道,不能超出白線,其實路面15公分寬的邊線外側,等同路肩不能行駛,這張罰單引來熱議,機車族就說,騎線內被逼車,騎線外又違規,實在是「裡外不是人」。

更多新聞: 長知識!《火神的眼淚》曝4大恐怖現象 專家解析這1點威力驚人

大馬路上,汽、機車穿梭,就怕跟大車爭道,騎士選擇往邊邊騎,但這一跨出地上白線,可就變違規。實際上路觀察,短短10分鐘,就有好幾輛機車,騎在白線外。

真有人挨罰,桃園有名網友po出照片,因為任意使出邊線被罰600元,內容寫說騎機車7年,直到收到這張紅單才知道,原來騎機車不能超出旁邊白線,花600元買一次教訓。

機車不能騎白線外?騎士PO出罰單掀網熱議


機車騎士說,「我覺得方便的話應該是可以騎啦,因為主要是騎摩托車不是開車,比較不方便啊,但是我們規矩就是這樣,不能騎白線。剛剛這樣說就好像機車沒有路權的感覺,但是這樣已經違規了啊。」

文章po上網,引發網友討論,說一直以為機車,就是要騎線外,因為怕被撞,才會騎路肩,還有人說騎中間汽車嫌你慢,騎線外又被檢舉,在台灣騎個機車,怎麼這麼難。


桃園分局龍潭交通分隊長卓宜澂表示,「如果用路人在道路外側,發現一條寬15公分的白色直線
就是所謂的路面邊線。依照現行法規規定,可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機車不能騎白線外?騎士PO出罰單掀網熱議


簡單來說,至於路面邊際線,寬度15公分,得騎在內側,要是超過這條線的地方,都叫路肩,行駛在上面就會開罰,但恐怕沒有人騎車,還會拿尺出來量。

(民視新聞/蕭宇珊、廖文璞、賴國彬 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執行加強管理揪4確診 桃園增6例本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