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同心會長周慶峻染疫病逝 國台辦隔海哀悼 新黨批「政府殺人」

統派立場鮮明的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傳出因感染武漢肺炎病逝,享年77歲。讓中國國台辦發出聲明哀悼,民進黨前議員王浩宇則透露,由於愛國同心會的會址在疫情熱區萬華,有好幾個成員都確診,形同快要滅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代工美國疫苗? 陳時中曝最新進度:很努力談

用力揮舞著五星旗,高分貝喊著「共產黨萬歲」,過去在各種政治活動中,常常可以看到統派立場鮮明的愛國同心會,而核心人物會長周慶峻16日傳出,感染武漢肺炎病逝享年77歲。

據了解,周慶峻本身有慢性疾病,確診武漢肺炎後住院近1個月,16日病情急轉直下,病逝於台北中興醫院。周慶峻染疫去世,也讓中國國台辦發聲明哀悼,指出周慶峻始終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對他的愛國情懷深感敬佩。

愛國同心會長周慶峻染疫病逝 國台辦隔海哀悼 新黨批「政府殺人」

新黨發言人陳麗玲表示,「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原先是陪同周會長在18日去就診,然後20幾日的時候,她自己也覺得她不舒服也一樣去就診,就也被確診,周會長他的身體狀況其實非常不錯,他講話鏗鏘有力、中氣十足,然後每次的抗爭他無役不與,所以我們覺得我們失去了一個戰友。」

新黨發言人陳麗玲痛批是「政府殺人」。民進黨前議員王浩宇則發文指出,由於愛國同心會的會址在疫情熱區萬華,有好幾個成員都確診,形同快要滅團。雖然政治立場不同,還是希望一切平安。

愛國同心會長周慶峻染疫病逝 國台辦隔海哀悼 新黨批「政府殺人」

愛國同心會由周慶峻在1993年創辦,早期號稱擁護中華民國,但後來卻又改成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一國兩制」方式統一台灣,在各種活動拿著五星旗示威,也時常滋生事端,攻擊法輪功學員、路人,甚至是警察,造成多起政治衝突及暴力事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者確診風險高 陳時中:打疫苗可讓染疫後重症風險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