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者確診風險高 陳時中:打疫苗可讓染疫後重症風險降低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國人打疫苗相關疑慮等問題。(圖/擷取自YouTube國會頻道)

全台傳出多起年長者施打AZ疫苗後猝死事件,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已接到通報接種疫苗後死亡為25人,多數為高齡者且有慢性病,目前尚未有死亡案例被判定與疫苗有關。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詢問如何說服國人繼續打疫苗,陳時中表示,高年齡、高風險長者染疫風險比較高,染疫後重症可能性也高,打疫苗可讓重症風險降低,希望可以好好跟國人一步一步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門新增1台灣移入確診 59歲男搭星宇航空入境

陳時中今天上午在立院朝野黨團協商中表示,這幾天大家擔憂猝死的情況,也因為猝死原因還要經過多重分析,會很努力跟專家合作,希望釐清所有個案。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向陳時中詢問,剛才的說明如何說服國人繼續打疫苗,每個地方打疫苗的人數非常少,策略是否有無要做調整。

對此,陳時中回應,從以前不管是國內或國外,發生這樣事故時都會發生疫苗猶疑,只能提出更多證據向人民說明,畢竟目前整體施打的是年長者,也針對洗腎病人全員施打,這些高年齡、高風險長者染疫風險比較高,染疫後重症可能性也高,打疫苗可讓重症風險降低,希望可以好好跟大家一步一步說明,不要產生太多猶疑,會努力溝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表明「樂意與郭董見面」 劉宥彤:郭董準備好了「今天下午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