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吃高檔冰淇淋能回本?吃到飽員工揭「背後真實成本」:要吃20球!
吃到飽餐廳除了高檔食材外,也會用高單價冰淇淋吸引顧客上門。(示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吃到飽餐廳為了吸引顧客上門,除了打出高級食材外,飯後的冰淇淋也都選擇知名品牌的高單價商品,讓民眾有物超所值的感覺!一名網友發現吃到飽餐廳選擇的冰淇淋,單價大多偏高「小小一杯就要80、100元」,卻可以讓客人隨便吃到飽,忍不住納悶「店家拿的成本是不是很低啊!不然哪經得起客人這樣狂吃?」結果釣出內行網友解惑,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繼續拚或收手?他紓困金買運彩「2天贏10萬」 網冷回:有人想領領嘸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以「有沒有吃到飽餐廳哈根達斯成本的八卦」為題,寫道「有些吃到飽餐廳裡面的冰淇淋用的是哈根達斯,自己去外面買小小一杯就要八十、一百的,在吃到飽店隨便都可以吃個5.600的哈根達斯」,讓他忍不住想「感覺店家拿的成本是不是很低啊!不然哪經得起客人這樣狂吃?」。


有沒有吃到飽餐廳哈根達斯成本的八卦
吃到飽餐廳除了高檔食材外,也會用高單價冰淇淋吸引顧客上門。(示意圖/翻攝自取自Pexels)


原PO進一步分析後,認為這可能是哈根達斯的策略,「外面賣超貴,故意營造昂貴的品牌形象 然後再用稍微略高於市面上冰淇淋的價格批發給餐廳業者」。貼文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覺得是外面賣的賺太狠XD」、「零售價賣得很潘」、「每次都很難挖」、「是台灣賣超貴吧!美國一桶才多少」、「我只知道超難挖」、「零售本來就比大量叫貨貴.. 任何食物都馬這樣」。

此外,也有一位自稱吃到飽前員工的網友跳出來解惑,指出「一桶3000可挖20球,單球成本約30,願意去吃20球的人就可以回本」,此外,有些人會質疑吃到飽跟專賣店賣的不是同一種,他回應「吃到飽店跟專賣店都是同一桶,口感差別來自於餐廳把冰箱弄超冰給您吃石頭,可以蹲下去看冰箱溫度」,超專業的回答讓網友們直呼「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GPS精準定位 為漁船、軍艦「指點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