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府:蔡英文下午4時會見郭台銘、劉德音
蔡英文將會見郭台銘。(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欲購買500萬劑BNT疫苗,郭董今天發表8點聲明,希望會見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今(18)日下午4時,總統蔡英文將於總統府內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先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先生,就授權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購買各500萬劑原廠BNT疫苗轉贈政府之相關事宜,進行會商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開放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回應了

張惇涵說明,蔡英文總統將於總統府內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先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先生,就授權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購買各500萬劑原廠BNT疫苗轉贈政府之相關事宜,進行會商討論。

張惇涵指出,現場不開放媒體採訪,總統府發言人將於會後召開線上記者會轉述,時間將視會見進行進度,另行通知。

關於郭台銘董事長今(18)日所發表的聲明,張惇涵稍早表示總統府三點立場如下:

一、蔡總統始終樂意與郭董事長見面會談,對於郭董事長的提議,也會進行後續安排。

二、對於郭董事長提案洽購疫苗之事務,近期各界有許多不實傳聞,或許導致郭董事長有所誤解。但我們期待,郭董事長不要受到未經證實的傳聞所影響。

三、政府的立場不變,也正盡力促成這項計畫。我們期盼,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為台灣取得更多疫苗供應,讓合法、安全、有效的疫苗有更充裕的供應來源,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齡者施打疫苗後猝死 陳時中:台灣死亡率比韓國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