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爆6例疑似疫苗接種死亡案  8旬老翁接種4小時後「心因性休克」
台中市通報6例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直播)

台中市15日開打AZ疫苗後,相繼傳出民眾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截至目前已有6例通報個案,其中85歲男性,有心律不整、三高病史,17日接種,相隔四小時開始胸悶不舒服,送醫搶救無效,診斷是心因性休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與德高層電話會談後疫苗進度 謝志偉:BNT保證「會從原廠直接寄出」

曾梓展指出,截至目前,全市有6例疑似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他指出,第一例是90歲老婦,患有阿茲海默症、泌尿道感染等疾病史,而第二例是94歲男性,過去有高血壓、糖尿病史。

至於第三例,曾梓展表示,個案有冠狀動脈心臟疾病,打完疫苗後、昨天凌晨往生,而第四例是72歲女性,15日接種、16日洗腎時出現昏迷衰竭,急救後無效死亡。

曾梓展也提到,第五例是72歲男性,過去有慢性腎衰竭、心臟病史,個案在16日接種,隔天出現意識改變、呼吸衰竭死亡。第六例,85歲男性有心律不整、三高病史,17日接種,相隔四小時開始胸悶不舒服,送醫搶救無效,診斷是心因性休克,導管檢查之後,發現心臟血管有嚴重阻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輩施打疫苗猝死!陳時中建議:身體有這3種狀況 可「晚點」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