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籲建立殘劑候補機制 柯文哲:別用很死的法律把一切綁住
柯文哲仍維持授權各醫院診所運用疫苗殘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好心肝疫苗事件延燒,北市目前授權給各醫院診所可在合理的情況下將疫苗殘劑分配給符合資格人員接種,有北市議員呼籲應該建立疫苗殘劑候補機制,避免浪費疫苗,柯文哲表示,不要用繁文縟節把一切「綁死」,人與人要互信,北市府對於殘劑沒有建立候補機制的計畫,仍維持授權給各醫院、診所運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盼降低死亡率 指揮中心:21日起每日召開線上重症病例諮詢會議

有北市議員呼籲柯文哲應該建立疫苗殘劑候補機制,避免浪費。柯文哲回應,如果要建立候補機制,難道還要再設計一套網路系統嗎? 不要用「很死的法律把一切都綁住。」人與人的社會運作還是要建立在「互信」的基礎上。

柯文哲表示,在醫療實務上,1瓶疫苗可分配給10人接種,但還是會有人預約而不前往打疫苗的情況發生,如果有殘劑還是依照政府公布的原則,讓第1至第7類的人員施打,如果一時間找不到人,還是授權給醫師自己決定處理。

柯文哲強調,非常反對把國民都當成賊處理,如果防弊到國家無法正常運作,會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熱! 花蓮縱谷明午前高溫上看38度 東南部恐有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