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C羅「可樂效應」許多球員相繼模仿 歐足聯受不了:再學就開罰!
C羅可樂議題延燒球星爭相模仿,歐足聯也看不下去。(圖/民視新聞)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0年歐洲國家盃正熱烈開踢,日前葡萄牙足球明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在1次記者會上,主動將贊助商可口可樂移到鏡頭外,並舉起礦泉水還表示「喝水」最健康,此舉看似簡單,卻讓可口可樂市值縮水40億美元,C羅影響力不只是在經濟面上,他也帶動球員爭相「模仿」的風氣,讓歐足聯看不下去表示,已和參賽隊伍們溝通,表示球員不能夠再移開贊助商產品,否則就開罰。

更多新聞: 英格蘭4比0痛宰烏克蘭 順利挺進歐國盃4強


足球/C羅「可樂效應」許多球員相繼模仿 歐足聯受不了:再學就開罰!
C羅可樂效應,讓許多球星相繼模仿。(圖/翻攝自The Sportsman twitter)


C羅此舉隨後讓許多球星爭相模仿,法國中場大將博格巴(Paul Pogba)在踢贏德國後獲選為MVP,並在記者會上,將桌上贊助上之一的海尼根無酒精啤酒移走,暗指自己在2017年曾公開表示自己不喝酒的習慣;還有烏克蘭隊長亞爾莫連科(Andriy Yarmolenko),以2比1擊敗北馬其頓的賽後在記者會上「改編」C羅的舉動,他表示「我想把可口可樂跟啤酒移到我旁邊,請贊助商聯絡我!」,隨後他還是放回原位;蘇格蘭球星麥克金(John McGinn)則是在記者會上主動提到:「沒可樂嗎?」逗樂現場所有人。

歐足聯對C羅造成的效應回應,「如果這些舉動是出自於宗教信仰的話,我們都還可以接受,但這次來參賽的球員、球隊,都應該要尊重主辦單位的贊助商,這也是各隊的義務,因此我們已經和每支球隊進行溝通,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再度發生」,提醒球員不要做出這樣的舉動。

更多新聞: 東奧/柔道最後衝刺!楊勇緯、林真豪首度參賽「心態成熟」盼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