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柔道最後衝刺!楊勇緯、林真豪首度參賽「心態成熟」盼奪佳績
柔道選手楊勇緯首度參賽,有信心面對各國選手。(圖/民視新聞網)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東京奧運將在本月23日至8月8日為期17天的賽事,台灣許多參賽項目也將派出代表選手為國爭取佳績,其中柔道代表選手林真豪和楊勇緯將是首度參加本屆奧運柔道項目,今天(1日)上午透過線上記者會分享備戰心情,表示相當期待,期盼可以展現訓練成果,以奪牌為目標邁進。

更多新聞: NBA/打破詹皇紀錄!史上唯一1張柯瑞新秀球員卡1.6億賣出


東奧/柔道最後衝刺!楊勇緯、林真豪首度參賽「心態成熟」盼奪佳績
楊勇緯和林真豪將首次參加東奧,盼為國爭光。(圖/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今天(1日)上午中華柔道隊教練劉文等與男女柔道項目代表選手林真豪以及楊勇緯透過線上記者會表示自己賽前心情,林真豪透露,名單正式公布時心裡非常開心,但意識到東京奧運到來只剩30天左右,必須把握時間做最後衝刺,他強調參加奧運是每個選手的夢想,能夠達成這樣的目標也是給自己很大的肯定,他表示目前訓練強度提升,並將自己對於比賽後半段為了想贏,心態會較急迫這樣的缺點去做修正,提醒自己要更冷靜把握每次搶手,為自己製造優勢。而本次同行的女子柔道代表選手林真豪,她也是楊勇緯的國小同學,本屆奧運2人將並肩作戰為國爭光,她表示她和楊勇緯曾經就於2019年在本次奧運柔道競賽場館「地武道館」比過賽,她回憶場館非常大,帶給她很大的震撼,也很喜歡整個場館的氛圍,此次2人共同挑戰奧運,都希望能傳回捷報。

楊勇緯表示,「地武道館」是非常神聖的場地,那裡不只是重大賽事比賽場地,過去他曾在世界盃於這個場館內擊敗過世界第1的選手,對他來說是地位相當崇高的場館;楊勇緯表示,雖然設下金牌目標,但正式上場仍要專注當下,展現自己的技術,所屬的量級的各國選手實力相近、變化也多,加上情蒐影片容易取得,楊勇緯認為各選手都會去研究主要對手,他也會做好應戰準備,雖首度參加奧運,但可見其對比賽的成熟心態。本屆東京奧運將在7月24日由楊勇緯和林真豪2人率先打頭陣,將在千代田區的武道館舉行賽事,也是唯一一項2屆東京奧運都在同場地舉行的運動項目。

更多新聞: MLB/老爸為接球左手「放開女兒」12秒畫面瘋傳!網:棒球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