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突破傷痛心魔再出發!射箭好手譚雅婷期盼成為隊友助力
射箭好手譚雅婷再拚奧運,盼奪得佳績。(圖/民視新聞網)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我國射箭好手譚雅婷曾在2016年奧運奪下女子團體組銅牌,因為受到傷病影響面臨低潮而原本打算於里約奧運後選擇退役,卻因為在個人賽項目只差臨門一腳就能成功奪牌,讓她轉念決定繼續征戰奧運,儘管過程中遇到許多挫折,譚雅婷仍準備好再突破自己,贏得獎牌。

更多新聞: MLB/「怪物」大谷翔平再開轟!第33支全壘打帶上「5項紀錄」扛向月球


東奧/射箭好手譚雅婷走出傷病低潮!重整心態期盼在東奧不留遺憾
射箭好手譚雅婷走出傷痛低潮,重新站上奧運舞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譚雅婷與雷千瑩和林佳恩,三人曾在2012倫敦奧運一同出賽反曲弓項目,這次再度攜手挑戰奧運獎牌,她認為成員在年紀稍長的情況下,更能成熟應對比賽,並在大家都準備好的情況下面對挑戰。談到過去傷病史,譚雅婷表示曾在18年因在家中不慎踩空樓梯,導致左小指掌骨骨折,她坦言在聽過醫生評估後再萌生退休念頭,畢竟考量到開刀後的長時間復健期就要半年,回到運動狀態需要更久時間,幸好在教練的鼓勵下,才讓她決定繼續擔任選手。

譚雅婷表示過去的2年裡舊傷仍然是挑戰,她坦言「因為手指和手掌是射箭很常使用的地方,若是遇到天氣變化或者是強度拉高的話對於開刀受傷的地方,確實也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尤其左手又是持弓的位置,想要更穩定去控制的話,也有很高的難度」。譚雅婷也坦言在復健過程中也遇到很多挫折,儘管如此,譚雅婷仍做足準備,近期也有漸漸進入狀況,期盼能在團隊裡成為隊友的助力,也能在個人賽事上有所突破。

更多新聞: NBA/打破詹皇紀錄!史上唯一1張柯瑞新秀球員卡1.6億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