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跟進讓鄰長施打疫苗? 陳其邁:每個人都想打「但要根據優先順序」
對於台中市拍板鄰長施打疫苗,陳其邁說還是要按照優先順序及風險評估。(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8)日拍板,明、後天兩天,全市1萬3千名鄰長將進行疫苗接種。下午高雄市舉行疫情記者會時,媒體詢問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否跟進。陳其邁坦言,每個人都想打疫苗,但是數量有限,還是要按照指揮中心公布的順序,及根據風險評估來實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鴻海買疫苗「冷鏈」費用誰出? 陳時中:問題不大

對於台中市決定讓鄰長接種疫苗,陳其邁表示,疫苗數量有限,疫苗接種除了按照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之外,也要經過專業評估。

陳其邁提及,這幾天每個人都很想趕快打到疫苗,但他必須站在防疫專業角度來看,就是從第一類到第七類公費疫苗接種的順序,有參與防疫的或是醫護人員,或者是有群聚風險,以及長輩等高風險族群,是優先施打對象。

陳其邁說,如果疫苗數量夠,他也希望每個人都夠打到,但隨後他沉默了一下才表示,「啊…真的是比較抱歉…還是必須要根據風險評估來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確診+2! 霧峰快炒店3歲外甥女染疫、大雅家庭姊姊二採陰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