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必備!台電分享1家電「1次煮3菜」好料1次全端上桌
《電力粉絲團》在臉書粉專上分享「善用電鍋的方式」,一口氣煮完2至3道菜,幫民眾在疫情期間「省荷包」。(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行政院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28,並且禁止餐飲業者開放「內用」服務,這也讓許多民眾在用餐時段,只能選擇自行下廚或者透過外送平台點餐;對次,台電也特地分享善用電鍋的方式,讓民眾可以一口氣煮完2至3道菜,幫大家在疫情期間「省荷包」。

更多新聞: 南韓首爾游泳池開放 75歲長者水中有氧如重生

《電力粉絲團》在臉書粉專上分享「防疫宅在家,善用電鍋也能一次煮2、3菜,省時省電又方便,就靠蒸架或蒸盤!」,指出許多家常菜,都非常適合電鍋來烹調,包括絲瓜蛤蠣、高麗菜、鹹蛋蒸肉、蒸排骨、蒸蛋等等;提到透過「備料調味後放在有深度的盤子中,利用蒸架或蒸盤層層堆疊放入電鍋,要留意別疊到讓鍋蓋後無法密合,最後讓味道較重的菜(海鮮類等)建議放最上層」,就能夠一次快速煮出多道料理。

除了料理本身以外,台電也提到使用電鍋省電的兩個關鍵,包括無需使用保溫功能時,民眾可以選擇「拔插頭或關電源」,強調保溫的耗電量也會積少成多。另外,「定期清理電鍋」才能有效加熱食物,台電建議民眾可以使用電鍋後確實清理,避免累積汙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處接種點備多種疫苗? 柯文哲:中央該思考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