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游泳池開放 75歲長者水中有氧如重生

南韓的疫苗接種率已經超過全國人口的1/4,從本週開始,放寬了不少防疫限制,首爾中區的一座游泳池就已經開放,甚至開設水中有氧課程。不過這個課程是提供給接種疫苗後的居民參加,也因此都是75歲以上的老年人居多,有人說不用被關在家裡,宛如重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業者盼推旅遊泡泡 陳其邁:搭大眾運輸、群聚「仍有風險」

跟著音樂還有教練的口號,在水中擺動身體,這是長達50分鐘的水中有氧課程,而參加的學員清一色,都是75歲以上的長者。

南韓首爾中區的游泳池,星期三重新開放,只要有接種疫苗就能光明正大群聚,也因此大多是高齡長者,搶先體驗解封後的自由自在。

90歲首爾居民說,「我接種完兩劑疫苗感覺非常棒,我現在已經可以自由外出,不必整天被鎖在家中,有一種重生的感覺。」

南韓首爾游泳池開放 75歲長者水中有氧如重生

南韓6月14日開始放寬防疫限制,包括大型演唱會、運動比賽,甚至外出已經不用強制戴口罩。

75歲首爾居民表示,「戴口罩實在是很悶,因為我不戴的話就哪裡都不能去,不過我現在自由了,就算是在游泳池我也不用戴口罩,我覺得很開心也充滿感激。」

南韓首爾游泳池開放 75歲長者水中有氧如重生

能夠逐步恢復正常生活,有賴疫苗接種率的提升,目前南韓已經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居民至少打過一劑疫苗,目標要在9月提升到70%,希望早日擺脫病毒束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C羅「可樂效應」許多球員相繼模仿 歐足聯受不了:再學就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