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業者盼推旅遊泡泡 陳其邁:搭大眾運輸、群聚「仍有風險」
高雄旅遊業者盼推出旅遊泡泡,陳其邁則認為還是有風險。(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高雄市疫情相對穩定,僅有零星的確診數並且多天都是「加零」,有高雄旅遊業者希望以旅遊泡泡模式,讓小團體在篩檢後到高雄旅遊。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8)日強調,國內疫情還是非常嚴峻,旅行過程都還是有風險。

更多新聞: 疫情海嘯衝擊!「一芳」手搖飲日本心齋橋分店 難擋損失驚傳倒閉

高雄的旅遊業者希望,在有降級可能情況下以旅遊泡泡模式讓小團體在篩檢後進入高雄旅遊,以緩解高雄旅遊業者、飯店和餐廳的困境。然而陳其邁坦言,還是有某種程度的風險存在。

陳其邁表示,在疫苗施打沒有達到一定比例下,疫情在國內還是非常嚴峻,其他國家也是都一樣,而PCR檢測也只是代表篩檢當時的病毒狀況,旅行過程就是一種風險,不管是在搭乘大眾運輸,或是群聚都有某種程度風險存在,因此要隨著疫情觀察跟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確診+2! 霧峰快炒店3歲外甥女染疫、大雅家庭姊姊二採陰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