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授權「台積電、永齡」洽購BNT 蘇貞昌:已請指揮中心、食藥署全力協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皆有意採購德國BNT疫苗,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中午證實,已授權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兩間企業單位團體洽購各500萬BNT疫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全世界都爭搶疫苗情況下,政府對於民間團體企業,願意幫忙來爭取更多疫苗,都非常肯定感謝其全力協助,也已特別交代請指揮中心、食藥署,務必對相關作業、合約、配送等全力協助。

更多新聞: 奈良美智為粉絲做周邊原因超暖 他:「有錢人買得起畫但不是為了欣賞」

行政院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4點聲明,證實已授權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兩間企業單位團體洽購各500萬BNT疫苗。發言人羅秉成提到,台積電、鴻海向BNT洽購後捐贈政府,政府將循日本政府贈我疫苗前例,參考相關國際採購合約慣例作法,特別是在捐贈契約中,政府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並承擔後續處理工作。

蘇貞昌下午表示,在全世界都爭搶疫苗情況下,政府對於民間團體企業,願意幫忙來爭取更多疫苗,都非常肯定感謝其全力協助。

針對,蘇貞昌表示,發言人羅秉成已詳細說明整個經過,這段期間他也指派羅秉成,依據其法律專業協助有關台積電、鴻海,爭取購買疫苗的法治完備,並特別交代請指揮中心、食藥署,務必對相關作業、合約、配送等全力協助。

蘇貞昌強調,希望透過政府、民間通力合作,能爭取到更多疫苗,也能夠更快有疫苗進來,讓國人同胞一起走過防疫這一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府院出手!撇清「看不見力量阻撓」 政府宣布授權永齡與台積電採購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