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零確診 蘇揆視察肯定中央地方合作

苗栗縣6月初以來電子廠連環爆發移工群聚疫情,中央指派醫護進駐成立前進指揮所,今天首度出現確診+0的好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前往視察相關防疫工作,肯定中央與地方合作,讓疫情漸趨穩定,也表示政府會繼續出力,確保疫情不擴散。

更多新聞: 病歷不砸了!取消每日防疫記者會 北市府:將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一走進苗栗電子廠前進指揮所,看到已經進駐這16天的王必勝,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問了一句「有要緊嗎?」

苗栗縣電子廠群聚疫情日前連環燒,但19日確診數迎來「加零」,讓蘇貞昌肯定中央、地方合作,讓疫情漸趨穩定,因此臨時新增新程,來為大家加油打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央地方合作同時電子廠相關工作,大家都一起全力做好防疫的工作後,使得疫情漸趨穩定控制,同時也來了解還有什麼,需要中央一起加油,我們都願意出力。」

苗栗零確診 蘇揆視察肯定中央地方合作

對於群聚疫情稍有趨緩,王必勝也在臉書透露,近期陸續完成7個電子廠移工的PCR檢測,加上先前就陸續確診個案,共有123人確診,陽性率百分之8.8。將確診者確實隔離、切斷傳播鏈,對這波電子廠疫情有重大的意義。

苗栗零確診 蘇揆視察肯定中央地方合作

而另外對追蹤管理中的工廠,也做了PCR,結果都是陰性,顯示圍堵管理的措施有了效果,風險已下降很多。

蘇貞昌走訪電子廠內,仔細視察廁所清潔、休息場所也都有隔板防護,確保透過落實防疫,止住這波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1.3萬名鄰長開放接種 陳時中要求造冊:避免排擠75歲以上長者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