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越女登抹茶山失蹤3個月 遺體尋獲下半身!
越籍女登抹茶山失蹤三個月,如今尋獲遺體。(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名45歲的阮姓女子,自3月20日上午穿著輕便衣著,也沒攜帶任何登山裝備,就獨自一人前往登山,疑似對山區路線不熟,不久後就和家人斷了聯繫,至今已經失蹤3個月;直到6月8日,新北市新店撈到半截屍身,當時認為有地緣關係,可能和失蹤阮女有關,通知家屬做DNA比對,證實就是越南籍阮女。

更多新聞: 頻傳接種後出現副作用 部份長者產疑慮退打


45歲越女登抹茶山失蹤3個月 遺體尋獲僅剩下半身!
阮女失蹤後,搜救隊曾入山救援。(圖/翻攝畫面)


45歲任值員山農會的越南籍阮女,失聯前,傳給兒子的最後錄影顯示,當時婦人語氣虛弱,拿起手機錄下影片,深山裡看不到半個人影,雜草長得快比人還高。感覺得出來當時婦人感到焦慮,曾用焦急的語氣說「寶貝,媽媽迷路了嗎?媽媽爬到這邊來了。沒有…沒有看到人啊。」,卻已經找不到返回的路。據了解,她獨自一人到抹茶山登山,五峰旗停車場的監視器,也曾拍下她上山前的身影,只見她戴著帽子墨鏡,身上沒有任何登山裝備,更沒有任何防寒設備,根據最後聯繫的通訊位址,研判應該是在三角崙山附近失聯。

直到6月8日,某翡翠水庫管理局員工,在北勢溪附近巡邏,發現一具只剩下半身的浮屍,屍體無法辨認,於是通報警消前來採證。警方依據地緣關係,懷疑遺體是失蹤的阮姓女子,通知家屬進行DNA鑑定,日前比對結果出爐,證實就是失蹤3個多月的阮姓登山客。

更多新聞: 公開防疫基金3.8億使用明細 侯友宜強調「不會濫用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