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麗文喊「一起擋疫苗」! 鄭運鵬酸:不小心講出私下討論用語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昨天審查「紓困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時,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代表黨團發言高喊,「讓我們一起『擋疫苗』、擋病情、擋病毒」,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每天把疫情做政治操作的人,不小心就會講出私底下討論這些事情的用語,因為不管支持者或反對者,也都看得出來這些動作在幹嘛。」

更多新聞: 心疼表演者 吳念真捐發票響應「雨天撐傘」計畫

立法院昨天進行審查「紓困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國、民兩黨上演口水戰,國民黨團推派鄭麗文上台發言說,立法院進行馬拉松式談判,國民黨提出近千案,最後在這面臨歷史時刻表決,大家都知道缺什麼,只有民進黨不知道。

鄭麗文對著台下委員喊「用你的良心投票」,不要想黨徽、政權,全島一命不是口號,接著高喊「讓我們一起『擋疫苗』、擋病情、擋病毒」,發現口誤後才趕緊改口說,「不可以擋疫苗、不可以擋疫苗。」

快新聞/鄭麗文喊「一起擋疫苗」! 鄭運鵬酸:不小心講出私下討論用語
國民黨團昨天下午手持白菊花從紅樓101出發進入議場,向染疫往生國人致哀。(圖/擷取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心口合一是很重要的!」鄭運鵬在臉書表示,每天把疫情做政治操作的人,不小心就會講出私底下討論這些事情的用語,因為不管支持者或反對者,也都看得出來這些動作在幹嘛。

有網友則在底下留言說,「疫苗算什麼,人命都可以拿來利用了。國會裡送花悼念的那一幕,坦白說我只覺得噁心。人都往生了,還要榨乾最後價值嗎?!(無奈)以上我對亡者沒有任何不敬之意,可能我為人陰暗,無法感覺到他們真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防疫禁令!桃園移工餐廳、KTV「群聚聊天」業者強辯:回店打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