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不再天天開疫情記者會「新北不跟進」 侯友宜:沒有樂觀的本錢
侯友宜不跟進取消每天記者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連日確診數都不到200例,疫情平穩,台北市政府昨日宣布今天起,不再每天開疫情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鬆口表示,有望從不用脫口罩的場所先開放,如電影院美術館。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新北疫情仍嚴峻,還是有許多事要宣導和提醒市民。他也說,新北市到6月28日前沒有條件可以解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深圳機場人員確診「已打2劑國藥疫苗」 取消逾400航班

台北市政府宣布,不再天天召開記者會。侯友宜今日上午視察市場時對此回應,新北市現在疫情仍然嚴峻,很多社區隱藏傳播鏈沒被發現出來,疫情還有很多變數,很多工作需要市民配合。

侯友宜指出,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找出隱藏傳播鏈,快速把疫情壓到最低,新北市一定要更積極全力做好防疫,所以還是要有宣傳和提醒的通路告訴市民。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疫情沒有樂觀的本錢,仍然要更加緊防疫。

對於柯文哲鬆口表示電影院、美術館等不用脫口罩的場館有望開放,侯友宜則說,新北市到6月28日前無條件可以解封,新北市面對疫情還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有賴市民、市府大家並肩作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心疼表演者 吳念真捐發票響應「雨天撐傘」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