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嗆買疫苗要透過上海復星! 陳時中反擊:我們要原廠製造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針對疫苗購買一事進行會面,三方達成「原廠製造」、「原廠直送」等共識。國台辦怒嗆,民進黨刻意迴避上海復星在BNT疫苗上,擁有獨家商業權益的事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他們沒有要繞過代理商,但代理商不是製造商,「我們要原廠製造」。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6萬劑莫德納明分批抵台? 陳時中回應了

蔡英文和郭台銘、劉德音於昨天晚下午會面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會議中達成共識,包括疫苗採購必須符合原廠製造、包裝及原廠直送到台灣。中國國台辦隨後在官方微博發文怒嗆,指稱民進黨刻意迴避復星在BNT疫苗上,擁有獨家商業權益的事實,奉勸民進黨不要在疫苗問題上,繼續進行政治操弄。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整體在購買疫苗捐贈,都是一件好的事情,政府、民間通力合作,以「原廠直送台灣」,而「公司當然有商業合約在,我們當然尊重」。

陳時中也澄清,有些情況是「外力介入」,但他從來沒說「刁難」情況。他也強調,沒有要繞過代理商,但代理商不是製造商,「我們要原廠製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輩入場打疫苗「只花兩分鐘」基隆市長林右昌事先做了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