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真朋友!250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AIT臉書湧「藍勾勾」感謝潮
由美國政府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由華航CI-5169班機執行載運任務,預計於20日17點5分降落桃園機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兌現對台承諾!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9)日晚間發文表示,明天將有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並強調這批疫苗,是「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也重申「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的立場。預計抵台的疫苗,比原先預估的75萬劑,又多出175萬劑,整整超過三倍以上。美國的善舉也讓AIT臉書,湧進大批民眾與「藍勾勾」感謝潮,展現出台灣人熱情與善良的本質。

更多新聞: 49人接種後猝逝 陳時中:無法證實有直接關聯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留言寫下「謝謝美國在全球面臨疫苗短缺之際慷慨援助,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安全,台美真朋友、真進展」、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感謝美國,見證真友情、真進展」、台南立委林俊憲則留下「謝謝美國,總是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刻挺身而出」、桃園立委鄭運鵬留言「感謝美國政府」、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則留言「感謝美國好朋友」。經常評論時事的486先生留言「天啊,太感謝了!感動」、焦糖陳嘉行則寫下「台美友好」;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晚間表示,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已於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機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這批疫苗,這批250萬劑疫苗預計將於台北時間明(20)日傍晚抵達台灣。

美國真朋友!250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AIT臉書湧「藍勾勾」感謝潮
針對這次抵台的疫苗,AIT說明「連同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並強調此批疫苗是由美國政府捐助。(圖/翻攝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針對這次抵台的疫苗,AIT說明「連同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並強調此批疫苗是由美國政府捐助;美國善舉也讓許多台灣人相當感動,紛紛用感謝「灌爆」AIT臉書,展現特有的「台式熱情」。拜登政府決定加碼贈送175萬劑疫苗的決策,呼應了過去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助理部長,現任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今年6月初的公開聲明,當時他強調「台灣在美國所有的盟友中尤其重要」,認為拜登政府應該要在台灣面臨關鍵時刻,做出明確動作。

美國真朋友!250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AIT臉書湧「藍勾勾」感謝潮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9)日晚間發文表示,明天將有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並強調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駐美代表蕭美琴已於曼菲斯(Memphis)機場,代表台灣政府接收。(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全台通報49名接種後死亡案例 已出現緩打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