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第三批莫德納明抵台陳時中:目前無法證實

第二批24萬劑莫德納疫苗,18下午送抵台灣。現在傳出第三批41萬劑莫德納和美國捐贈的75萬劑疫苗,都將在20下午分批送達。對此,總統府回應,現階段無法評論,但部分內容不正確。指揮官陳時中則是維持一貫作法,要等完全確定才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大家耐心等待,但也透漏很快就有好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心肝2診所「偷打」疫苗重罰2百萬 柯文哲意外曝高嘉瑜介入關說

華航CI-5556貨機,18日下午才載著24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從盧森堡抵達台灣,現在傳出,又有莫德納疫苗要來台了!除了政府洽購的41萬劑,有消息指出,美國捐贈的75萬劑疫苗,有可能也是莫德納廠牌,兩批共116萬劑,都將在20日下午送達。

傳第三批莫德納明抵台陳時中:目前無法證實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美國政府已經公開宣布,要把疫苗提供給台灣,同時疫苗的運送,也會有相關的作業跟時間,那大家耐心等待,不過很快就會給大家好消息。」

傳第三批莫德納明抵台陳時中:目前無法證實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國人耐心等待好消息,但對這批百萬劑疫苗來台消息,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卻表示,現階段無法評論,但部分內容並不正確。據傳第三批41萬劑莫德納疫苗,同樣由華航CI-5556班機運送,19日晚上從盧森堡起飛,預計20日下午約3時50分抵台。而美國捐贈的75萬劑疫苗,則將由具有台灣價值塗裝的B777貨機載運,這架華航CI-5169航班,將從洛杉磯起飛,同樣預計在20日下午5點抵台,屆時指揮官陳時中還會親自接機。

傳第三批莫德納明抵台陳時中:目前無法證實

陳時中不證實,只表示,抵台疫苗越多,也代表接下來會開放更多對象接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開放孕婦我們也會在最快時間,一旦量足夠的時候,一定會開放給孕婦做優先施打,還是不限廠牌,可以做一個選擇。」

傳第三批莫德納明抵台陳時中:目前無法證實

強調若疫苗數量充足,孕婦就能優先施打,現階段還有1889萬劑台灣訂購的疫苗未到貨,若接下來配送順利,將開放至第10類民眾,也就是50到61歲的成人接踵。屆時台灣疫苗覆蓋率,將會提升,降低全民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49人接種後猝逝 陳時中:無法證實有直接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