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攜手劉德音、郭台銘購1千萬疫苗 鄭寶清:打垮中國分裂陰謀

總統蔡英文昨(18)日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會談後,公開授權代表政府採購共1000萬劑德國BNT疫苗。鄭寶清今(19)日分析,面對中國「以商圍政、以疫謀統」的打壓陰謀與分裂意圖,台灣再次用政府、民間的團結合作,打了一場成功的戰役,強調「台灣主權獨立」的核心價值絕不會因疫情而妥協。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紀念堅決抵抗國家暴力的勇者」 台大通過陳文成紀念廣場說明文字

鄭寶清在臉書PO文表示,自從疫情爆發以來,中國不斷趁虛而入、落井下石,包括阻擋台灣參與世衛,打壓台灣購買國際疫苗,就是為了孤立台灣、重挫台灣政府的信譽,打擊人民對政府的信賴。他批評,還有台灣政客甘做中國的犬馬,不斷製造政府、人民之間的矛盾,撕裂台灣社會。

鄭寶清說,在病毒面前沒有分裂的本錢,台灣也再次用團結合作,擊敗中國政府的邪惡意圖。昨天的蔡英文、郭台銘、劉德音的三方會談與共識合作,不僅打臉中國「以商圍政、以疫謀統」的陰謀,更讓全國人民明白政府「以民為重、團結抗疫」的決心。

蔡英文攜手劉德音、郭台銘購1千萬疫苗 鄭寶清:打垮中國分裂陰謀

鄭寶清強調,透過這次政府、民間攜手合作,也是向中國宣告「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而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個核心價值不會因為疫情而妥協。無論是疫情或是中國的意圖,他直言這場戰役相當不容易,但他相信台灣不會輕易被打倒,只要大家堅守崗位、團結合作,很快就能迎接勝利。

為了化解國內疫苗荒,劉德音、郭台銘皆表態願意出面向德國洽談購買BNT疫苗。蔡英文昨日下午偕同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總統府與劉德音、郭台銘進行三方會談,公開授權代表政府向原廠或代理商採購各500萬劑後捐贈,並且達成「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的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哪有能力施壓誰?」 高嘉瑜:柯文哲怕我不夠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