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雨、東北晴!  雲嘉南高屏發布豪大雨特報 北部、東部飆高溫

今天的天氣還是很悶熱,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北部、東部連續出現36度的高溫,尤其花東縱谷還需要留意37度的局部高溫,不過6月21日開始,天氣將有轉變,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中南部將有短暫強降雨,氣象局也針對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炸開!中南部6縣市「豪大雨特報」 東北部高溫時間長

艷陽高照,天氣又悶又熱,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北部、東部高溫炎熱,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也針對7縣市發布高溫橙色燈號,包括北北基、雙北、桃園與宜花東地區。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西南風的影響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是屬於背風面,天氣上是比較穩氣而炎熱的型態,尤其今天在東半部的花東縱谷,以及東南部地區,在沉降以及焚風作用的影響下,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

西南大雨、東北晴!  雲嘉南高屏發布豪大雨特報 北部、東部飆高溫

隨鋒面接近,明天天氣將有轉變。「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粉專發文提醒,滯留鋒面將在週二(6月22日)抵達,雨勢最強的時候可能落在週二(6月22日)至週三(6月23日),如果前兩波鋒面有被淹到地區,務必要做些準備防範,而降雨最大可能來到200至300毫米,和上一兩波類似。

西南大雨、東北晴!  雲嘉南高屏發布豪大雨特報 北部、東部飆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星期二(6月22日)到星期四(6月24日)這段時間,整個鋒面系統將會來到台灣的上空,所以全台各地的天氣都會明顯的不穩定,尤其西半部地區可能會有顯著的,短延時強降雨會來到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等級。」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預計6月25日後雨勢才會趨緩,中南部雨直直落,期待能再為水庫解渴外,民眾出門,也要記得帶把傘。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凌晨大雨來襲!台南永康區積淹水 緊急啟動抽水機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