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收銀人員第一線接觸 經濟部擬提列優先施打

目前台灣疫苗數量來到485萬劑,已經足以應付指揮中心所公布的1到7類施打族群,經濟部考慮向中央爭取,讓新竹以北賣場,第一線收銀人力,列為優先施打疫苗順序,希望能納入到第七類中,指揮中心則表示,第七類擴大還需要討論才能決定。

更多新聞: 苗栗新增3例早已匡列隔離 大規模快篩+PCR建功 徐耀昌:疫情初步獲控制

賣場內顧客一結完帳,收銀員趕緊用酒精擦拭桌面,雙手也不斷消毒,整雙手變得粗糙,一整天下來,得面對上百名顧客,防疫絲毫不敢鬆懈,經濟部打算提出,新竹以北量販、超市、超商收銀人力,列為優先施打順序,估計將有5萬多人受惠。

賣場人員說,「先打疫苗我是覺得有這必要,因為我們會接觸很多客人。」

賣場收銀人員第一線接觸 經濟部擬提列優先施打

聽到能打疫苗,不管是超市還超商人員,都樂觀其成,而目前台灣手上的疫苗約485萬劑,當務之急是趕快讓1到3類全打完,而第六類75歲以上長者現階段正在加速施打,預計下一步是開放第七類和第八類64~75歲以上長者和孕婦,只是第七類定義是維持國家安全和社會機能正常者,包含軍人、非前線警察、物流業、高中以下教師等等,能否擴大將收銀員也納入?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說明,「開始施打這些年輕族群跟中年族群,像美國是在疫苗比較充裕之後才來進行,所以台灣其實目前最大關鍵,就是疫苗的總數。」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指出,「不過我覺得這就是要看說,我們的疫苗施打的情況,還有疫苗的供應量。」

賣場收銀人員第一線接觸 經濟部擬提列優先施打

要向下開放,關鍵就是疫苗足夠,隨著美國捐贈陸續抵台,一線服務人員能否成為接種優先名單,也逐漸露出曙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嚴禁群聚 教會禮拜紛紛改成線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