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強降雨!里長驚醒急廣播 永康居民急架水閘門仍擋不住淹水

台南永康今天凌晨在短短3小時內,降下52毫米的雨量,由於雨勢來得又急又快,加上附近正在進行CF幹線2期區域排水工程,造成中華路154巷69弄一帶積水,水深及膝,水利局緊急啟動抽水機組抽水,直到上午水位雖然退了,巷弄內20、30戶居民,卻是一夜不得好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凌晨大雨來襲!台南永康區積淹水 緊急啟動抽水機救災

台南永康中華路154巷69弄一帶又淹水了!住戶半夜聽到雨聲,直覺不對勁,原來雨水已經從大門湧入客廳,擋也擋不住。

台南永康成功里住戶說,「想要上廁所時踩下去都是水,開始從正門湧進來,有沒有嚇一跳有,就是水來得很快啊。」

永康成功里長曾文俊表示,「水勢淹得很快,但是完全沒有排出去,現場2台常駐的抽水機也因應不了。」

半夜強降雨!里長驚醒急廣播 永康居民急架水閘門仍擋不住淹水

強降雨來襲,中華路154巷69弄一帶,大約20、30戶全都泡在水裡,一度水深及膝,約50公分高,里長半夜驚醒趕緊通知里民疏散,即使住戶架起水閘門,還是擋不住雨水湧進住家,重演3、4年前的淹水惡夢,1樓家當又泡湯了!

台南永康成功里住戶提到,「因為水是往下跑,所以地勢低的鄰居真的是首當其衝,當然我也是首當其衝,水都淹到我的大腿這邊來了。」

半夜強降雨!里長驚醒急廣播 永康居民急架水閘門仍擋不住淹水

原來這裡正在進行區域排水工程,既有箱涵無法發揮功能,通水斷面不足,加上雨勢來得又急又快,施工單位來不及應變,市府水利局緊急加派2台抽水機運作,水位才逐漸退去。

台南市水利局參議王雅禾魂應,「另外在旁邊L型防水擋板的部分,我們等一下會再調沙包,高度弄到1米,原則上以確保附近如有一些臨時強降雨,能夠不會再有積淹水的狀況。」

半夜強降雨!里長驚醒急廣播 永康居民急架水閘門仍擋不住淹水

儘管市府曾指示施工單位加強汛期因應,但人算不如天算,還是擋不了強降雨帶來的災害,面對接下來的梅雨鋒面,當地居民希望市府必須儘速完成,才能確保住戶的安全。

(民視新聞/林俊明、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濃濃刺鼻味!化學槽車自翻  20噸強酸流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