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噸高麗菜倒到田裡當堆肥... 無關豪雨水傷!

高雄市今天清晨突如其來的大雨,造成梓官蔬菜區不少蔬菜都被泡爛。另外還有大量的高麗菜都被倒在農田做堆肥,一度以為也是因為大雨影響,但其實是民眾先前進貨高麗菜要做營養午餐,沒想到遇上疫情、學校團膳停工,高達3千公斤的高麗菜都被冰壞了。

更多新聞: 來自地獄的符號?連上這「神秘熱點」小心手機「失靈」重開機也沒救

呈現咖啡色,明顯已經腐爛的高麗菜,堆的像座小山。一車一車都要被載到田裡,發揮最後剩餘的價值。大批爛掉的高麗菜,被堆在田裡當肥料,場面壯觀。但這些高麗菜可不是下雨泡爛,原來是有農民4月份採購600箱約3千公斤的高麗菜,打算轉賣給團膳業者,沒想到卻遇上疫情。

梓官農民說,「要賣給學校學生吃的,學校的團膳業者跟我們買。」

梓官農民也表示,「冰太久了,疫情到現在,也大約有一個月的時間了,內行人都知道一個月就會變成這樣,保守估是損失十幾萬。」

3噸高麗菜倒到田裡當堆肥... 無關豪雨水傷!

但周末突如其來的大雨,對專種短期蔬菜的梓官園區,確實造成了損害。可以看到來不及收成的空心菜,有不少都被雨水泡爛。

梓官農民提到,「這些白菜啦,空心菜有的沒的,像這些青江菜這些都沒效了,因為它們都泡在水裡面了。」

3噸高麗菜倒到田裡當堆肥... 無關豪雨水傷!

高雄梓官農會總幹事林逸昌表示,「常態的耕作種面積大概有7、80公頃,那現在因為是梅雨季的關係,我們耕作面積減到大概2、30公頃。」

3噸高麗菜倒到田裡當堆肥... 無關豪雨水傷!

還好蔬菜園區因為梅雨季減少種植面積,否則損失恐怕更慘重。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捐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來了! 台北101晚間點燈感謝美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