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揭5大時事 哈韓妹超有感:兩性從沒平權過
超夯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揭5大真實事件,哈韓正妹Kiki看了超有感,尤其當地約會暴力事件層出不窮,感嘆兩性從沒平權過。(圖/翻攝「 Ki笑人生」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感動許多人,而在韓國,也有討論度極高的原創影集《我是遺物整理師》,讓人看完噴淚,該片藉由從職業探討,許多當地過去到現在,長久存在的真實社會事件,尤其男女地位的不平等,讓哈韓正妹大嘆,兩性從沒平權過。

更多新聞: 李敏鎬生日吸引全球粉絲同慶 禮物堆滿房讓網友驚嘆:一輩子禮物也沒他一半

職人劇近來頗受關注,尤其以真人真事改編,更能讓觀眾融入劇情,進而了解該職業面臨的辛酸,以及對當時社會風氣的省思,哈韓正妹Kiki在頻道「Ki笑人生」討論最近火紅的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並舉出5大真實事件,尤其在討論到男女地位時,讓她忍不住大嘆,韓國在男女平權的部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揭5大時事 哈韓正妹超有感:兩性從沒平權過
Kiki表示,韓國約會暴力事件頻傳,尤其女生總是被指責的一方,導致許多女性遭霸凌時不敢求助與發聲。(圖/翻攝「 Ki笑人生」YouTube)

劇裡除描述該職業被歧視的狀況,也討論韓國曾是二戰時期的孤兒輸出國,另外,也提到早期百貨公司建築自行倒塌的工安意外、同志在韓國遭受的不平待遇,尤其最令人髮指的,是恐怖情人問題,因為韓國大男人主義盛行,導致男女平權觀念薄弱,進而衍生不少社會事件,Kiki感嘆,女生遇到約會霸凌時都不敢求助與發聲,因為當地風氣偏向指責女方,認為是女生生活不檢點所致。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揭5大時事 哈韓正妹超有感:兩性從沒平權過
曾在韓國轟動一時的約會暴力事件,一名瑜珈女老師被男朋友用刀在背上刺下恐怖字句,事件爆發後,才讓當地人意識到男女平權議題。(圖/翻攝「 Ki笑人生」YouTube)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揭5大時事 哈韓正妹超有感:兩性從沒平權過
劇中也提到公安意外,韓國三豐百貨因為偷工減料緣故,導致建築物自行倒塌,20秒即夷為平地。(圖/翻攝「 Ki笑人生」YouTube)

Kiki也舉曾在韓國轟動一時的約會暴力事件為例,一名身材與面容姣好的瑜珈老師遭受男友霸凌,甚至還在背上用刀刺下,「此生只准愛我一人」的恐怖字句,事件爆發後,才讓韓國人開始注意兩性平權的問題,影片一出也讓許多網友感嘆「聽完除了滿滿的不捨更多的是憤怒」、「原來是有這麼多背景故事」、「在韓國女人單身就好,男人是渣的很多,尤其是大男人主義的」。

更多新聞: 離譜!台北某長照機構涉瞞疫「已47確診、3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