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6原則」存下1000萬!他分享4年投資20檔個股:沒賠過
有網友分享自己投資心法,成功讓存下10桶金。(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疫情嚴峻,各產業經濟都受到衝擊,不過台股還是能在逆境中表現突出,儘管國內爆發疫情,加權指數仍然能夠站穩萬7大關,不少投資人投資有成,有網友分享自己透過股票操作,並且嚴守6大原則,近4年操作15至20檔股票都沒賠過,最後也成功存到「10桶金」。

更多新聞: 爺爺奶奶擁千萬存款!夏天卻不願裝冷氣 網崩潰:為何長輩擅長吃苦?


堅持6保守原則存下「10桶金」!他分享4年投資20檔個股:沒賠過
有網友堅守6原則投資,成功存下「10桶金」。(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分享自己40歲近4年的投資心法,他表示去年疫情後開始積極操作股票,皆採保守的投資研究,並且看重「企業本質」的能力,「包含傳產石化,民生紡織,內需食品,保全及ETF元大高股息(0056),陸續賺進約100萬並出清。」他認為目前股市有炒過頭的跡象,航運面板、疫苗等題材股每天亂炒一通,對於疫情前業績就不好,但只因為藉由疫情獲得轉機,原則上並不會去買。他強調,大多數股民不是大戶,也沒有內線,所以當大戶炒夠想跑就跑,這些散戶往往都只能被當韭菜收割的份。另外,在股市過熱的情況下,絕大多數的大型金融股往年可配到6%至7%殖利率,今年都配不到5%。

這名網友列出6點關鍵挑股心得,「保守選股、保守賺錢」、「注意企業本質能力」、「ROE」、「殖利率」、「複合年配息能力」、「至少具備15年以上的獲利能力」。他表示近年操作15至20檔股票皆沒賠過,建議想進場投資的股民,若是覺得研究麻煩,不如無腦買0050、0056等指數型基金,能買到領頭公司也能做到分散風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外資看空台積電大砍目標價!謝金河提關鍵2指標:護國神山非隨便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