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奶奶擁千萬存款!夏天卻不願裝冷氣 網崩潰:為何長輩擅長吃苦?
爺爺奶奶擁千萬存款連冷氣都捨不得裝,讓網友相當不解。(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每個世代成長環境不同,也連帶出現各種觀念上的衝突,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的爺爺奶奶在台北有房,並且擁有千萬存款,不算困苦,但該名網友卻表示家中長輩連夏天都不想裝冷氣,電風扇也捨不得開,不解為何長輩擅長讓自己過得這麼困苦,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阿嬤半夜「軍式巡房」摸腳關心乖孫睡了沒?過來人喊:我也有陰影


爺爺奶奶擁千萬存款!夏天卻不願裝冷氣 網崩潰:為何長輩擅長吃苦?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不解為何長輩擁有千萬存款,仍極度節儉。(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有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提到他和家人同住爺爺奶奶在台北的房子,也擁有千萬存款,認為生活可以相當輕鬆,但卻有許多「節儉行為」另原PO相當不解,他指出夏天家中長輩寧願以扇子搧風,也不想花錢裝冷氣,認為很浪費電,隔夜菜飯也是燙了就吃,滷蛋也是滷到變鐵蛋,詢問身邊同學,也是長輩都非常節儉,不解為何長輩擅長讓自己過這麼苦。

爺爺奶奶擁千萬存款!夏天卻不願裝冷氣 網崩潰:為何長輩擅長吃苦?
有網友貼出自己家中長輩勤儉行徑,不解發文詢問。(圖/翻攝自WomanTalk PTT)

文章一出,有許多網友認為因為爺爺奶奶當年的生活型態不像現今社會,所以對金錢的觀念也會有所不同,紛紛表示「以前過很苦,捨不得花錢沒安全感」、「長輩是窮怕了,能省則省,而且已經習慣節儉,要改變習慣很不容易」、「我覺得是因為他們以前過得很苦,所以覺得捨不得花錢吧」、「他們只是習慣而已不是什麼擅長」、「因為你沒辦法理解他們以前多苦,這就是他們的生活方式」;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若是看不下去為何不自己出錢?為何一定要長輩去負擔,「所以你提是你出錢還是要長輩出錢?」、「奇怪!又不是你的錢,你管那麼多」、「看房子跟電費是誰出的就誰做主囉!」。





更多新聞: 他爽嗑完大賣場洋芋片!驚見包裝內「這景象」秒懂:難怪這麼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