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半夜「軍式巡房」摸腳關心乖孫睡了沒?過來人喊:我也有陰影
阿嬤半夜摸腳關心乖孫睡了沒,卻嚇出陰影。(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家中長輩往往都會疼愛孫子,但關心方式卻千奇百怪,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她的阿嬤每天晚上12點和凌晨2點半都會起床關心孫子是否熟睡,但每每阿嬤在關心乖孫睡覺時,都會摸黑手抓原PO包在棉被裡的腳,反倒讓她嚇到差點尖叫,文章一出,吸引許多有「共同經驗」的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小李嘉欣」當紅一時!突消失12年後竟自曝被「下降頭」險喪命


阿嬤半夜「軍式巡房」摸腳關心乖孫睡了沒?過來人喊:我也有陰影
有網友表示阿嬤為了關心是否睡覺,半夜會起床開門查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她的阿嬤都會在晚上12點和凌晨2點半爬起來上廁所時,檢查孫子是否有睡覺,但往往阿嬤在開門時都會出現聲音,原PO都能提早知道並且裝睡,但有一次阿嬤一樣在「查勤」的時候,可能是沒開燈視線不佳,阿嬤就用手摸黑確認人是否在床上,就一手抓住原PO的腳,反倒讓裝睡的原PO嚇到差點尖叫。事後和爸爸反應,才知道原來他過去也有陰影,原PO表示他爸爸小時候睡覺時,阿嬤就會站在床頭盯著爸爸看,爸爸當時也是不小心醒來,直接嚇到大叫。


阿嬤半夜「軍式巡房」摸腳關心乖孫睡了沒?過來人喊:我也有陰影
(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有網友震驚表示「阿嬤當兵退休的嗎?」、「好恐怖如果我熟睡突然有人抓我腳我絕對會驚醒大叫」、「在床旁邊盯著看也太恐怖...」、「阿嬤母湯安餒~嚇死人」;不過文章也釣出「類似經驗」網友,「我阿嬤也會這樣,超煩」、「我男友阿嬤是為了看男友回家沒,半夜會突然打開男友房間看」、「我阿嬤也會檢查我有沒有睡,然後就算我鎖門她也會拿鑰匙開門,然後我阿嬤鑰匙跟開門聲有夠大聲」。


更多新聞: 全國三級解封「最想吃什麼」?網友食慾大開推2美食:我要吃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