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副業女王」!丫頭苦撐霸氣說:賠錢也不讓員工失業
「副業女王」丫頭深受疫情影響,今日罕見在社群分享創業辛酸。(組合圖/翻攝自丫頭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擁「副業女王」之稱的丫頭,僅33歲就擁有許多副業,她成立的手搖飲更展店到國外,但看似風光的她實際上也飽受疫情影響。丫頭今日在IG透露,非常心疼創業的年輕人,自己也正在努力撐著所有副業,「即使公司賠錢也不能讓員工失業」。

更多新聞: 許老四報到?小s曬素顏照驚吐「肚子像懷孕三個月」引網暴動

近日全台武漢肺炎疫情三級警戒,餐飲業遭受重大打擊,其中也包括「老闆娘」丫頭。丫頭表示,疫情爆發這一年多來她就在苦撐所有副業,至今即使公司賠錢也不讓員工失業,「如果員工失去收入,可能會造成更多社會問題。」

丫頭提到,如今各行各業的營業每日都是負成長,並非所有老闆都有能力繼續賠錢,甚至很多是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錢創業的年輕人。長期疫情讓許多老闆難以支撐,繼續下去也無法發薪、付房租。眼見每日在新聞中看到許多人工作深受影響,攤販無法擺攤、小企業無法營運甚至賠錢夭折,她對此感到相當心疼,看著看著就哭了,坦言「當了老闆以後才懂老闆的辛苦」。

近期有許多媒體記者關心疫情對她的影響,但她認為,自己從不想分享負能量文章,如果被訪問也只會被攻擊「在討拍」,比她辛苦的老闆更是比比皆是。對此,她選擇婉拒許多媒體採訪,不讓大家看辛苦的一面。丫頭說,如今因疫情無法工作的人,一定對未來感到徬徨無助、焦慮,不知道會影響多久。但她鼓勵大家,「當遇到危機,就要自己化成轉機,不能停在原地等死」。


更多新聞: 狠酸台灣世界競爭力第8!黃安反遭網批「偏激」偷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