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酸台灣世界競爭力第8!黃安反遭網批「偏激」偷刪文
資深藝人黃安昨日因不滿台灣世界競爭力第8發文狠酸,但已經刪文。(組合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

資深藝人黃安熱衷於評論兩岸時事,眼見近日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黃安昨日貼出西門町店家出租的照片,狠酸台灣世界競爭力竟位居第8,「要不要乾脆世界第一?」不料此舉反被網友指「偏激」,黃安事後悄悄刪文。

更多新聞: 黃安聽「日美聯防」崩潰:我國內政與你何關!網笑翻:也與中國無關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日前公布「2021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今年排名第8、亞洲第3,相較去年上升3個名次,創2013年以來最佳成績,中國則排名第16。對此,黃安貼出西門町多個店家「出租」的照片,發文諷刺台灣「生意沒法做」,卻能衝上世界競爭力第8名,僅次於新加坡、香港,「要不要乾脆世界第1?你們高興就好,反正老百姓過的還是世界第80的生活。」

貼文一出即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中國網友紛紛附和黃安狠酸台灣,但卻有部分網友抱持反對意見。其中一名被標為「鐵粉」的網友認為黃安太偏激,「店鋪倒閉很常見,疫情中倒閉更是沒啥好說的。至於吹牛,我更憂慮的是我們這邊的糖衣炮彈更多!」眼見鐵粉也不滿自己的言論,黃安已經默默刪文。

更多新聞: Ella曬美食照「意外拍出靈異照片」 網:嚇到吃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