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火龍果不踩雷!內行曝細節很重要 掌握「3關鍵」:保證一定甜
要如何挑選好吃的火龍果,美食部落客教你3招小撇步。(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每年5到10月是火龍果盛產的季節,因為營養價值高、熱量又低,老少皆宜的美味,成為許多民眾愛吃的水果之一。不過火龍果該如何挑選,才能確保各個都是香甜又多汁,美食部落客《小楊聊美食》就提出「3撇步」,輕鬆就能買到好的火龍果。

更多新聞: 送台250萬劑疫苗「不單純」?網揭「神秘時間」竟是美國父親節


吃火龍果不踩雷!內行曝細節很重要 掌握「3關鍵」:保證一定甜
火龍果有豐富膳食纖維,還有鉀、鎂、葉酸等豐富礦物質。(圖/民視新聞網)


一、火龍果的顏色
記得挑選火龍果時,外皮顏色越紅,成熟度越高,這樣吃起來吃起來才會更香甜。但如果火龍果的外皮顏色還有點發綠,就表示這個火龍果還沒有到很成熟,當然也不會是最佳的享用時間。

二、火龍果鱗片和根部

大家常常會忽略火龍果外皮上的鱗片,但其實這也是辨別火龍果好不好吃的關鍵,如果火龍果鱗片的顏色是黃綠色,則表示裡面水分充足,口感相當好。但鱗片如果是呈黃色,甚至是褐色的,代表火龍果存放的時間太久了,果肉會流失很多水分,美味程度就會被打折。另外,火龍果的根部如果已經乾枯、發黃,這種不新鮮的也不能挑選。

三、看重量

兩個體積相差不多的火龍果,記得挑選比較重的那一個,因為新鮮火龍果水分較充足,自然就會比較重。

市面上的火龍果分為紅肉、白肉,基本上熱量比例相差不大。紅肉火龍果具有抗氧化、抗腫瘤、抗發炎的功效,而白色果肉的火龍果則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對於受便秘所苦的民眾來說,是非常好的選擇,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做選擇。


更多新聞: 性感小野貓來襲!李元玲「喵喵叫」求領養 1舉動「長輩」差點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