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確定將開放觀眾  場館上限1萬人

距離東京奧運只剩下1個月,東奧組委會宣布將有條件開放1萬名以下的觀眾,雖然有部分民眾表示贊同,但仍有不少反對東奥舉辦的聲浪,許多店家認為就算開放觀眾,但在疫情狀況下,也帶動不了營業額成長,醫界也警告雖然進場人數有限制,但仍會造成群聚,勢必會有疫情升溫的風險。

更多新聞: NBA/老鷹淘汰第一種子七六人 最後一戰晉東區決賽

隨著東奥即將進入最後倒數一個月,東奧組委會和國際奧會,及日本政府進行5方會談後,主席橋本聖子也終於宣布,東京奧運將有條件的開放觀眾。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說,「有鑑於政府公共賽事的限制,奧運會的觀眾人數限制,將設定為場館容量的50%,所有場館最多可容納10000人。」

東京奧運確定將開放觀眾  場館上限1萬人

以一萬人當作最大極限,也提出如果疫情升溫,就會視情況採無觀眾閉門。對此,日本民眾,贊成和反對的意見都有。日本民眾說,「這是一項全球性的活動,所以如果要舉行,沒有觀眾是有點問題,如果要舉行,就應該要有觀眾,我認為政府考慮經濟,所以做出了開放觀眾的決定,但我有親戚是醫療工作者,他認為依照目前醫界建議,如果開放觀眾,日本處境會非常困難。」

不少民眾認為,東奧選擇開放觀眾,是考量到經濟狀況,不過東奥場館附近店家認為,就算開放國內觀眾,也對營業額沒有幫助。場館附近店家提到,「就算來了這附近,但直接看完比賽就回家,不就跟沒來一樣嗎,只看完比賽就回去,對我們來說也沒有幫助。」

東京奧運確定將開放觀眾  場館上限1萬人

除此之外,醫界也認為開放觀眾,可能會讓日本疫情再度升溫。墨田中央醫院院長小嶋邦昭表示,「除了群聚疫情風險,在東奥舉辦期間,中暑的人會大幅增加,我們要怎麼判斷,中暑和發燒的體溫過高,也是一個難題。」

東京奧運確定將開放觀眾  場館上限1萬人

趕在倒數最後一個月,東奥宣布開放觀眾,雖然有條件和限制人數,但相關的配套以及防疫措施,日本政府能否做到滴水不漏,仍讓民眾趕到擔憂。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拳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埃及拳擊女教練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