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6/28後開放戶外古蹟、運動場? 黃偉哲:若被授權會「小微調」
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談6月28日疫情3級警戒即將期滿。(圖/民視新聞)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確診數21日降至2位數,台南市已經6天零確診。對於6月28日三級警戒期滿,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說,會配合中央步調,但會與中央討論「小微調」,希望戶外古蹟、運動場和校園,可以適度對外開放給民眾運動休閒使用,而場域就算開放,還是會做好清消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打臉高雄!指揮中心改口:孕婦即起可自選AZ或莫德納

6月28日疫情三級警戒期滿,黃偉哲上午受訪時表示,本週五會跟中央做最後進一步確認,看能否小微調部分戶外場域開放。他說,在中央宣布全國一致範圍內,台南絕對尊重全國一致的指揮,各地若被授權小微調的話,台南會做小幅度微調,包括之前提過開放性的場館及校園運動場。

黃偉哲指出,開放廣闊的空間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並做好人流管制,這是可以思考的,這些意見會跟中央反映,但還是會聽中央最後的決定。至於北部首長有對各自疫情判斷的決定,黃偉哲說,這都予以尊重,南部在不影響整體防疫條件下,會跟中央做進一步確認及建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再嗆台灣別幻想「謀獨」 停止「假援港、真亂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