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千名員工搶先接種疫苗 基於「空防安全」 國防部說話了

接連傳出疫苗施打有人插隊傳聞,現在這把火,也燒到負責國防工業的漢翔航空,有人在臉書社團,貼文爆料,漢翔上禮拜,已經替公司1000名員工施打,被質疑不在目前規劃的接種對象中,漢翔回應公司部分人員執行特定國防專案,基於空防安全申請專案,也獲得國防部證實。

更多新聞: 高嘉瑜:若與禾馨有私交願辭立委職  「喬」疫苗風暴 傷了與柯 P交情

紅藍白機身的鷹勇號高教機,從跑道上起飛,衝入天際,這是台灣自製研發的「勇鷹號」高教原型機,而扛起國機國造重責大任的就是漢翔航空,現在也被爆出千名員工上周已施打疫苗。

漢翔千名員工搶先接種疫苗 基於「空防安全」 國防部說話了

臉書社團貼文,寫著請問公司憑什麼類別跟身分,可以先打疫苗呢?疑似是內部人士上網發文,質疑就算以第7類軍人或是軍事相關人員,也不在這次施打名單內,漢翔員工為何可以優先施打呢?

漢翔航空總經理馬萬鈞回應道,「那批專案人員,都跟現在最急的空防安全,想想看現在中國,對我們空防有些壓力,所以我們這方面,趕快把進度趕上,萬一這裡面有人感染了,那不是很糟糕的事情嗎」,針對質疑,漢翔解釋,公司參與重要國防專案,跟空防安全都有關係,所以他們很早就跟國防部申請,並非特權。

漢翔千名員工搶先接種疫苗 基於「空防安全」 國防部說話了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漢翔公司基於執行國防安全專案的任務,確實有向國防部提出疫苗施打的申請,這些疫苗都包含在這一次,所撥發的4萬5千劑裡面」,國防部證實,漢翔已替千名員工接種,使用的是,先前中央配發給國防部專案的4.5萬劑額度,而漢翔近年,負責F16升級構改,以及高教機製造生產,是國防安全中,不可少的重要戰力,優先接種疫苗,也算合情合理。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滯留鋒發威助水情! 桃竹苗減壓供水黃燈 台中維持橙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