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株成主流 世衛:專挑脆弱個體

武肺疫情持續發威,許多國家疫情復燃,主要都是因為源自印度的Delta變種,目前已經擴散到80多國,成為全球的主流病毒株,世衛專家指出,Delta是迄今傳播最快、最適者生存的武肺病毒株,「專挑」脆弱的族群,世衛專家除了警告Delta更致命外,也再度呼籲富有國家趕快捐出疫苗,讓全球早日走出疫情風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三級警戒延長至7/12 指揮中心重申:明下午2時記者會正式說明

武肺疫情襲捲全球,變種病毒一波接著一波。如今,印度Delta病毒更是來勢洶洶,打壞了英國的解封計畫。導致中國廣東疫情復燃,占了莫斯科近來確診案例的九成。而美國更是幾乎每一州都有印度Delta的蹤跡。世界衛生組織指出,Delta病種的傳播速度更快,更為致命,不能不小心。Delta變種病毒株成主流 世衛:專挑脆弱個體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主任萊恩說,「Delta變種的傳播速度比其他變種更快,而且適應力更強,會比先前的變種更有效率地,挑選出脆弱的族群,如果這些族群沒有接種疫苗,他們的面臨風險會更高。」世衛組織18號就已宣佈,最早出現在印度的Delta變種已成為現在全球主流的武肺病毒株。萊恩表示,Delta變種在人群之間的傳播效率很高,而且還能挑選出最脆弱的個體,讓這個個體併發重症、住院,甚至可能死亡。世衛組織因此再度呼籲富裕國家捐出疫苗。

Delta變種病毒株成主流 世衛:專挑脆弱個體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主任萊恩表示,「我們是能保護那些脆弱族群,和那些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但事實是我們沒做到,正如秘書長一再強調的,這已成為全球層面的災難性道德淪喪。」Delta變種五月初在印度開始擴散,到今天還不到兩個月。不過,印度專家指出,Delta可能又發生了變異,成為DeltaPlus。DeltaPlus不但有原本Delta變種的特性,還把南非Beta變種的K417N突變也保留下來,專家因此擔心,DeltaPlus極可能會巧妙躲過疫苗,或感染後產生的抗體。不過,DeltaPlus的傳染力不致於更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確診累計54人 柯文哲指「無大規模群聚」:動不動喊休市只是製造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