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擴大買菜不安心?醫師提醒4件事一定要做!

疫情期間,究竟要如何買菜才安全,不少民眾擔心到超市、市場買菜時可能會有染疫風險。醫生建議要注意6大容易忽略的防疫死角:採買前後更要做好4件事,尤其很多婆婆媽媽習慣捏捏、敲敲或拿起來聞,現在都該避免!

更多新聞: 居家防疫懶得運動?美女營養師曝:肥胖者感染風險大增46%!

婦人在市場裡拿著拖把手一伸,直接勾起攤販裝袋好的水果,一袋勾完,另一手繼續勾下一袋,拿到立刻轉身快步離開。畫面看來誇張,北農群聚感染擴大,最怕蔬果或包裝也遭病毒沾染。傳統市場攤販說,「規定說24日,每一個人都要有快篩的證明,才可以進場拍賣。」

北農群聚擴大買菜不安心?醫師提醒4件事一定要做!

實際到市場觀察,民眾挑菜東看看西看看,沒戴手套手就直接碰觸青菜,摸完這把再摸另一把,很多婆婆媽媽為了挑到新鮮的蔬果,都習慣用手去摸、去選,甚至聞,現在都是NG行為!台北榮總桃園分院感染科主任顏俊宇表示,「市場挑選菜的時候記得不要挑三揀四,因為你這樣就會增加觸摸到病毒的機會,也記得摸完都要在做一次酒精消毒。」

北農群聚擴大買菜不安心?醫師提醒4件事一定要做!

專家建議盡量在網路上購買,但如果不得已要上市場買菜,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買菜時快狠準、避免逗留,另外也可以選擇開放空間的市場,自備酒精、乾洗手隨時消毒自保。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陳怡君說,「到公共場所包含市場的時候,盡量減少觸碰自己的眼睛、鼻子,跟嘴巴的黏膜,因為我們還有辦法確保沒有汙染的病菌。」

北農群聚擴大買菜不安心?醫師提醒4件事一定要做!

病毒在傳統菜市場,傳播給人的機率比一般高出34倍,除了少去市場,真不得已,買菜用看的就好,最保險!

(民視新聞/黃郁涵、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到關島打疫苗!旅行業者推5天4夜5萬有找 最快7月初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