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疫詐騙!假借安裝住警器 不肖人士登門推銷

基隆市消防局表示,最近接到民眾來電詢問,是否要前往安裝住警器。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有不肖人士,利用居家檢測,推銷3~4千元的消防安全設備。消防局說,目前全國三級警戒,暫停推廣消防安全,提醒民眾別受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急轉彎開放孕婦選打疫苗? 陳時中澄清:政策調整要非常快

一碰到煙霧,警報器立刻發出巨大聲響,這小小一顆住警器,在火災發生時,可會立下大大功臣。但近來有不肖人士,假借安裝住警器,推銷消防安全設備。基隆有民眾表示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說是消防局的人,要做居家檢測,安裝住警器。

趁疫詐騙!假借安裝住警器 不肖人士登門推銷

基隆消防局信二分隊長王軍緯表示,「現在可能會接到一些電話,可能是其他廠商去跟你說,要安裝住警器會跟你收取高額的費用,或是安裝瓦斯警報器瓦斯遮斷閥,甚至高額滅火器,這有可能是詐騙的手段。」

趁疫詐騙!假借安裝住警器 不肖人士登門推銷

消防局表示,自從全國實施3級警戒,為了避免群聚,5月上旬就暫停居家防火宣導,以及到府安裝住警器等工作,王軍緯說,「如果我們要去安裝住警器的時候,我們消防人員一定會穿著我們制服,基隆消防局信二分隊長王軍緯,在辨別部分可以看我們的臂章,我們的臂章都有寫基隆市消防局,安裝這顆住警器的完全免費的。」

疫情還沒結束,消防人員還是以第一線緊急救護為主。民眾接到類似電話,務必求證,才不會傷了荷包,成了冤大頭。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高嘉瑜:若與禾馨有私交願辭立委職  「喬」疫苗風暴 傷了與柯 P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