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被開單!外送臨停需求增 桃園7月增115機車格「前30分鐘免費」

防疫期間,民眾宅在家不出門,也因此讓外賣需求大增!許多外送人員在送餐時,常要在鬧區臨停找車位。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考量到臨停的需求增加,將在7月起,在桃園18處,新增一共115席的「計時收費機車格」,前半小時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殘餘疫苗地圖」解套棄打潮 醫大推:拜託唐鳳快出手!

路邊機車停車格,整齊劃一,提供給用路人安全的停車環境,3級防疫期間,民眾不出門,外送量大增,為了體恤外送人員辛苦,現在來到桃園,再也不用怕臨停被開單,桃園市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魏光譽表示,「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最近因應3級防疫期間外送需求激增,增加了總共18處,115格的機車計時收費格。」

不怕被開單!外送臨停需求增 桃園7月增115機車格「前30分鐘免費」

全國3級防疫警戒,餐廳都禁止內用,也因此讓民眾外送、外帶需求增加,而送餐時常要臨停在路邊,桃園市政府交通局,為了提升機車停車格的便利性,將在7月起,一口氣在桃園中壢、龜山及楊梅區,新增18處,共115席的「計時收費機車格」。

不怕被開單!外送臨停需求增 桃園7月增115機車格「前30分鐘免費」

魏光譽說,「這些機車計時收費格,主要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要收費,主要的目的是透過前30分鐘不用錢,之後每30分鐘5元的收費方式,避免停車格被久停,有效的留給辛苦的外送人員」,前半小時停車免費,超過才會計費,就是希望可以把有效資源,留給需要的人,市政府未來也預計擴展規模,將新增872席收費機車格,全市一共87處,都能享有便利停車環境。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豪雨炸南台灣!德基水庫集水區缺水「只進不出」仍進帳121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