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美國夥伴:巴拉圭預購100萬劑COVID-19疫苗
(圖/民視新聞網)

與聯亞生技密切合作研發新一代疫苗的美國公司Vaxxinity宣布,巴拉圭政府購買100萬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UB-612。一旦台灣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巴拉圭將跟進。

更多新聞: 華航載美贈台疫苗!機身藏「台灣圖像」小粉紅崩潰:台獨貨機

彭博報導,這項合約於16日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Asunción)簽署,巴拉圭衛生暨社會福利部部長波帕(Julio Borba)、Vaxxinity策略長哈里森(Jon Harrison)以及台灣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也出席簽約儀式。

待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巴拉圭國家衛生監督局(DINAVISA)也會緊急授權,預計今夏稍晚出貨給巴拉圭。

巴拉圭衛生暨社會福利部16日提到,一旦UB-612疫苗取得EUA,巴拉圭將成為全球率先取得UB-612疫苗的國家之一。

Vaxxinity與台灣聯亞生技(UBI-Asia)一起研發的UB-612疫苗,已在台灣完成大規模二期臨床試驗,很快就會在印度進行第二/第三階段的試驗,將與歐若賓多製藥(Aurobindo Pharma Ltd)合作。

Vaxxinity也宣布,UB-612疫苗運送到全球的工作,將與全球最大貨櫃海運業者快桅集團(Maersk)合作。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網站,巴拉圭境內確診累計達40萬7721例,染疫死亡病例累計達1萬1743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美國「給小弟安家費」 高嘉瑜:沒有人的感情在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