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成!荷蘭列台灣「低風險國家」 24日起入境免隔離和免陰性報告
荷蘭政府列最新一波低風險國家名單,台灣入列。(圖/翻攝自pixaby)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儘管台灣近期爆發本土確診,目前全國也進入第3級警戒,昨天(21日)本土確診個案單日新增75例,下降到雙位數,短時間呈現顯著下降趨勢,可見我國防疫水準仍高。先前才被歐盟納入「白名單」,解除「非必要旅行」的限制,荷蘭政府也宣布將台灣列為低風險國家,自6月24日起,入境荷蘭可以不需提出武漢肺炎病毒檢測陰性報告也不用14天隔離。

更多新聞: 酒精「看到就噴」其實沒效?他曝正確消毒方法:80%的人都用錯


防疫有成!荷蘭列台灣「低風險國家」 24日起入境免隔離和免陰性報告
荷蘭將台灣列安全名單,入境免採檢免隔離。(圖/翻攝自pixaby)


荷蘭日前公布全球低風險國家名單,包括阿爾巴尼亞(自6月24日起)、澳洲、中國(含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前提須取消對歐洲禁令)、以色列、日本、黎巴嫩(自6月24日起)、紐西蘭、北馬其頓(自6月24日起)、盧旺達、聖馬力諾、塞爾維亞(自6月24日起)、新加坡、南韓、台灣(自6月24日起)、泰國、美國(自6月24日起)、梵蒂岡。

荷蘭政府指出,未列入低風險國家名單的國家,則是仍被分在高風險國家,這些國家民眾入境荷蘭仍須提交陰性證明,就算是接種過疫苗也必須進行自主隔離。荷蘭提出的安全國家名單,指的是武漢肺炎風險低的國家,入境荷蘭將不受歐盟旅行禁令限制,不需要提交檢測陰性報告也不用進行隔離。不過針對低風險國家名單,荷蘭政府仍會視各國疫情狀況有所調整,需隨時注意官方最新資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78歲爺爺擔心「真的好怕打疫苗!」 美女醫師暖心一席話成功說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