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布局5G商用數據通話 是德測試平台助攻
(圖/民視新聞網)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布局5G應用,量測設備大廠是德科技(Keysight)5G測試平台獲三星電子的系統LSI事業群採用,協助建立以3GPP第16版(Rel-16)標準為基礎的5G商用數據連線通話。

更多新聞: 電子族群弱勢尾盤急殺 台股終場小漲12.57點

是德科技指出,3GPP Rel-16在2020年制定完畢,增加多項功能,包括可改善頻譜使用率、降低網路延遲、提高連接可靠性、加速5G新無線電(5G NR)部署的項目,對於推動工業自動化及M2M(Machine to machine)通訊發展相當重要。

三星電子使用是德科技的5G協定研發工具套件和測試應用軟體,來驗證旗下Exynos數據機晶片。

是德科技指出,利用相關工具套件,三星電子可按照3GPP Rel-16標準,進行實體層的互通性開發測試(IODT)、驗證IODT省電效能,並在sub-7GHz(FR1)和毫米波(FR2)頻段中,驗證NR對NR雙連接(NRDC)功能。

是德科技客戶涵蓋全球通訊和工業、航太與國防、汽車、能源、半導體和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等領域。是德科技2020會計年度營收約42億美元,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的2021會計年度首季營收11.8億美元,年成長8%,其中通訊類占比約47%,航太國防占比約25%,電子與工業用占比約28%。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盤小漲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