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捐陽明交大3000萬元 設胡定華講座延攬學者
(圖/民視新聞網)

旺宏捐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新台幣3000萬元,作為「胡定華講座」永續基金,支持陽明交大延攬具學術領導才能的國際知名學者專家,以提升科技產業升級的創新動能。

更多新聞: 鈺叡公開收購菱光過半股權 黃茂雄黃育仁父子之爭延燒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示,胡定華曾任旺宏董事長,他一生致力推動台灣電子、資訊、半導體工業技術的研究開發、技術創新、經營管理暨風險性創業投資領域的發展,成功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成為世界頂尖的基地。

吳敏求說,胡定華宏觀遠見的觀點、堅持以創新開拓新局、以誠信待人的精神,至今仍深植於每位受他影響者的心中。

為了將胡定華的精神永續傳承,旺宏今天宣布,捐贈陽明交通大學設置「胡定華講座」,協助陽明交大延攬國際頂尖學者專家,持續提升台灣科技產業在世界的領導地位。

陽明交大電機學院院長唐震寰表示,陽明交大與旺宏長期以來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旺宏進一步捐贈設置「胡定華講座」,將深化雙方合作關係,加速推動前瞻技術研發與學術論文發表,一方面奠定偉大大學的發展基石,另一方面提升產業技術能量,達到產學雙贏的目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賺贏0050!這6檔擁有「高股息、高報酬」食品股 成存股族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