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燃燒廢棄物  科技蒐證無所遁形

高雄鳥松國中一帶經常有民眾陳情聞到異味,環保局利用科技蒐證,出動空拍機跟熱顯像儀 ,在山區發現可疑熱點,再架設縮時攝影機和CCTV監控,掌握非法棄置時段,果然,查獲石姓民眾非法棄置燃燒廢棄物。

更多新聞: 疑閃前車失控打滑 轎車衝對向車道撞休旅車釀3傷!

這處非法棄置場位在人煙稀少的山林裡,石姓行為人被環保局逮到時,還辯稱是為了修路,才把廢棄物倒在山區, 甚至還想找救兵,搬出左營市議員的名號。為了找到民眾反映的異味來源,高雄市環保局出動空拍機,從空中追查民眾反映的異味來源,利用熱顯像儀一查,果然找到熱點,陸空合作追擊,在樹林間架設縮時攝影機及CCTV進行錄影監視,長期蒐埋伏   果然找到異味來源,揪出不法之徒 , 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以及空污法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黃美慧 、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媽媽打疫苗後餵母乳2月大女嬰猝死 詳細死因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