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府罰小禾馨230萬 並終止疫苗合約資格
黃珊珊公布小禾馨相關診所共裁處230萬元,並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圖/擷取自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近期台北市部分診所違規施打疫苗的事件持續延燒,昨(21)日黃珊珊指出禾馨醫療共領取85瓶疫苗,有一部分是關係機構人員,將會依法裁處。雖然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已召開記者會說明均按規定施打並出示接種名冊,但今(22)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宣布,經比對後禾馨醫療中間有給自己相關企業的人員接種,且該類人員被認定不屬於1至3類,因此共罰230萬元,並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南市場傳有攤商確診 許淑華:北市一個疫調都沒有

黃珊珊指出,經清查禾馨確實有4家診所向市府領疫苗,且經比對後醫療院所、婦幼院所、醫師檢驗所、產後護理之家的接種對象與狀況均沒有問題。但黃珊珊強調,禾馨醫療中間也有給自己的類似關係企業接種「這部分應是被認定非1到3類的人員。」

對此,黃珊珊宣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將會針對小禾馨小兒專科診所裁處30萬元、禾馨民權婦幼診所裁處50萬元、小禾馨士林小兒專科診所裁處50萬元、小禾馨懷寧小兒專科診所裁處100萬元,其總計共罰230萬元,除此之外也同時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決議29日復賽「前2週閉門打」 尚待指揮中心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