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從實習學到的4件事 「工作量負荷不來」一定要講
大學生YouTuber「馬它」透過自己實習經歷,分享給網友4點心得。(圖/翻攝「馬它mata x」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許多大學生為累積社會經驗,會選擇打工實習,充實大學生活。一名YouTuber「馬它」在大學期間,經歷4段實習工作,並將實習期間所獲的心得重新整理,分享給網友,影片中,馬它根據自己的經驗表示,如果遇到工作量負荷不來,就一定要向公司反應,因為很多公司也在摸索該如何培訓實習生,許多系統仍不夠完整,若講出來可能對他們更有幫助。

更多新聞: 外銷賣不出去 內銷宅配也受挫 芒果王子楊哲當直播主「賣自家芒果」

馬它整理出4點,他透過實習所得到的心得,首先他提醒,在進入實習之前,一定要仔細了解工作內容,因為很多實習在應徵時,都只釋出片面的資訊,可能到錄取後才發現,做的事情與想像中不同,這樣熱情很容易被消磨光,甚至會產生厭惡感,讓自己無心工作。

另外在實習過程中,可能會遇到自己的理念與公司不同,而不理解公司的決策,這時應該深入了解背後的原理,為什麼要做這些決定,並反思自己的思考方向,說不定能回饋公司不同的靈感。

負荷不了就講!大學生實習遇瓶頸 他揭很多公司不懂如何培訓
馬它在大學時期經歷過4段實習,發現有些公司也在摸索,該如何培訓實習生。(圖/翻攝「馬它mata x」YouTube)

接著他指出,除了實習也要好好正視自己的大學生活,他以自己為例,因實習甚至有將近一年沒有進學校,到了快畢業時才深有感悟,自己的大學生活,似乎消失了一大半。最後,他以自己在實習中遇到的瓶頸為例,指出若遇到工作量負荷不來的情況,一定要反應,這才是對公司及團隊最好的做法,因為很多公司也在摸索該如何培訓實習生,許多系統仍不夠完整,若講出來反而對他們更有幫助。


更多新聞: 804醫院群聚+1! 外籍看護也確診 熱區病房浴廁、病房都驗出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