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稱週二零本土確診 延遲解封惹民眾反彈

最近受到印度Delta變異株侵襲、本土疫情復燃的中國廣東省,今天(23日)通報22日0~24時,沒有新增任何本土病例。不過佛山市傳出,南海區一帶已經符合解封條件,但當局為了七一中共黨慶維穩而推遲解封,導致民眾不滿抗議;深圳則有幾個小區,雖然官方沒有通報新增病例,卻遭到封鎖。

更多新聞: 全球/疑燃料棒破損!廣東台山核電廠爆「輻射外洩」

衝出封鎖線、高聲吶喊著要解封,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一帶,繼19日有大批居民聚集在小區樓下,抗議封鎖措施後,21日晚上再度爆發示威,警民對峙。

廣東稱週二零本土確診 延遲解封惹民眾反彈

當地民眾不滿已經關了20幾天,且符合解封條件,當局卻遲遲沒有宣布解封。佛山這波疫情源自5月下旬,廣州率先爆發的本土病例,感染的是傳染力特別強的Delta變異株,不過自19號起,廣州已經沒有新增本土感染者。

廣東稱週二零本土確診 延遲解封惹民眾反彈

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陳斌說,「本輪疫情累計出院確診患者31人,目前尚有115名境內確診患者,在市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廣州人口超過1800萬,截至21日24時,已施打1798萬劑次疫苗,722萬人完全接種。為了避免接種導致核酸檢測結果偽陽,造成疫情防控誤判,廣州現有的封閉管理區則暫緩接種。但在廣州疫情趨緩的同時,深圳日前卻爆出另一波Delta變異株本土疫情。

廣東稱週二零本土確診 延遲解封惹民眾反彈

深圳市衛健委副主任常巨平表示,「6月14日18日21日,我市先後報告了4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為Delta變異株,與CA868國際航班輸入的陽性病例,基因測序高度同源。」儘管深圳通報的本土病例只有個位數,22日甚至零新增,但有網友爆料,深圳市龍華區三合二村、福軒新村等沒有官方通報病例的地方,21日卻遭到封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驅逐艦航行台海 中國解放軍怒嗆炒作:「蓄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